Welcome

这一点那一滴,是我的生活点滴。。。你的出现,使我这么的一点又多了那么的一滴。。
欢迎来到一个简单的女孩,所留下点点滴滴的页面 :D

Sunday, February 6, 2011

人最难克服的,是妒忌心

今天,我做了一件事,没错,就是——“妒忌”。
好听是妒忌,不好听就是吃醋!(其实两个都不好听)
结果,搞到我今天心情又不好了。
没事干嘛吃醋?!!

《人最难克服的,是妒忌心》

我们常常埋怨自己没有一些东西,
却不去看看自己已经有一些什么。
即使没有美貌,拥有健康已经很幸福。
医院,很多病人连喝水都有困难。
即使没有才华,拥有一个温暖的家,
已经比许多人幸福。有些人没有家人,也没有人关心。
人最难克服的模式妒忌心。你会妒忌,我也会妒忌。
当你妒忌别人的运气和际遇的时候,
有否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?
为什么不看看自己既有的幸福,反而眼红别人?
你真心爱一个人,为什么还要妒忌他和其他人的关系?
爱并不短暂,但是,生命却很短暂。
爱一个人的时候,最好不要埋怨他没有给你什么,
你该珍惜他给你什么。
眼光要放远一点,也要放近一点。
你有没有留意自己身边的一切?有没有发觉自己其实很幸福?
你有一双脚,你欠缺的只是一双新鞋子,
然而,有些人欠缺的,是一双脚。
下一次,当你有任何埋怨和妒忌的时候,但愿你会记起这个故事。

2 comments:

Deschlai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Deschlai said...

妒忌,是我们不应该的。而什么事情让我们妒忌是需要搞清楚,这不是追究什么,而是要明白我们要明白的东西。对,不要计较我们没有什么,我们要明白我们有了什么。但是有时候我们要弄清楚,有些东西我们是有得选择。我们没有的是否情况不允许还真个人问题?就好像睡觉,没有考试、没有功课、没有心事、没有烦恼,早睡或迟睡只看我们的选择罢了。搞清楚状况,这一点我们是能做的。